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3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70.雪的记忆

麻瓜的与巫师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麻瓜们认为的最具力量的东西,或许是刀剑与枪炮,或许是金钱与权利,或许是风和水,他们无法斩断风,切断水流,而巫师们挥舞魔杖,如此轻易的就能做到。

在魔法的世界里,唯一无法阻止的似乎只有生命的诞生与凋零,而没什么比真心的甘愿祭献的强烈祈愿更具力量的了。

史蒂夫以为自己不会记得那天里的太多细节,他以为自己只分出了一丝意识,跟随着前方引路的泽维尔在厚实的雪地里踩踏出来的脚印,不安的前行,而除此之外的所有,都在全情投入的祈愿——回来,回到我身边来,请你回来!

然而事实上,他能回忆起来的细节却有很多,他记得一棵棵斑驳的桦树皮上,有无数眼睛冰冷无情的目视他们走过;他记得头顶的枯枝上乌鸦成排的凝立着,没有叫嚷;他记得当时没有风,雪从无垠的灰色天幕中落了下来……

雪,多么奇妙,它清洗着灰暗的天空,回到澄澈的蓝,而当它落下来,依旧还是无暇的纯白,纯白又掩埋了大地上所有的污秽,吞噬了一切嘈杂的声音,只留下最真实的心跳声,平稳的心跳声,剧烈的心跳声,喜悦的心跳声,痛苦的心跳声……只有在这时你才能懂得,这些心跳声,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的告诉你什么。

雪,独属于凛冬的雪。

而苍茫无尽的雪地上又突然开起了花来,一朵一朵,殷红的颜色,开始的时候他以为那是花,走近了才发现其实是血,它滴落下来的时候定然还是滚烫的,它热化了表面的雪,强势的渗入,与雪融为一体。

血,代表着生机与生命的血,只要它还是滚烫的,流动的,就连雪,就连大地,都无法掩埋。

“他还活着!”泽维尔回过头来对他说,目光诚挚而恳切,“我能感觉到!”

他是对的,自这一刻开始,史蒂夫也感觉到了,他与凛冬之间——他与巴基之间,他们的生命中生息与共的勾连,它清晰的,几乎化为实质的,鲜血淋漓的呈现在他面前,随着每一声心跳,每一次呼吸而缠绕得更加紧密。

他以为,那是祈愿的力量。

他们终于找到了凛冬,在一条长长的触目惊心的鲜红拖痕之后,他靠坐在一块巨大的黑色岩石上,大咧咧的,没有躲藏,或许是到这里用尽了力气,又或许他根本没想躲藏,倒下之后又挣扎着爬了这么远,只是为了找个地方给自己破败的身躯调整个英俊帅气点儿的姿势,等候着朋友或者敌人……听起来有点儿啼笑皆非,而在生死攸关之际还能分神考虑自己的形象是否还好,确实是詹姆斯·巴恩斯的风格。

“哈,他活着!我就说!哈!他活着!”

泽维尔听起来像是哭了,他一个个的往凛冬身上丢着止血咒,恢复咒,温暖咒……似乎是一种情绪的宣泄,而佩姬以完全不淑女的速度奔跑过去,跪坐在他的身边,握紧他垂落在雪地上的手,传递真实的温暖,她张开口想要呼喊他的名字,而先发出来的却是一阵抽泣。

到是史蒂夫看起来镇定得多,“巴基……”他叫着他,他知道,他能听见。

而凛冬确实给了他反应,他低垂的头微微抬起,僵化的羽睫重新恢复了生机,眸色比想象中的要深,些微扩散的瞳孔令他看上去从未有过的脆弱和茫然,像是没有了归处,像是找不到归处。

于是史蒂夫又叫了一声,“巴基。”

就像是一句咒语,他的瞳孔迅速凝聚,张开嘴——更多的血顺着嘴角淌了下来,而他勾了勾嘴角。

“你说什么?”佩姬比史蒂夫更快的凑到他的唇边,接着她顿了一下,转头惊惶失措的看向史蒂夫。

凛冬的胸膛剧烈的起伏了几下,他加重了音量,又说了一遍,“谁见鬼的是巴基?”

“失……失魂、咒?”佩姬不确定的问,泽维尔的脸色也逐渐凝重了起来。

“呵,呵!”史蒂夫说不清自己是个什么感觉,若不是他现在的模样看起来凄惨得要死,他真恨不得将他拎起来狠揍一顿,用拳头。

“只有泽维尔和佩姬在,他们知道你是巴基。”史蒂夫走了过去,终于!终于将他让人又爱又恨的“朋友”抱离了冰冷的黑白之间,“操你的巴基·巴恩斯!你这个笨蛋!蠢货!梅林的袜子……”

在他说出第一个“操你”的时候,佩姬和泽维尔就一脸震惊的瞪向他,而他哪里还会在意这个?他一步一步坚定的踏着来时的脚印,走得又快又稳。

“巴基·巴恩斯,就算我化成了一捧灰烬,你都他妈的必须认识我!”

71.劝导

“史蒂夫,史蒂夫……”

史蒂夫在一阵轻微的摇晃中惊醒,困惑了好一会儿,才分清了梦境与现实,他并非身处冰天雪地里,而是在家中温暖的壁炉边。

“你做梦了。”莎拉关切的望着他。

“是的,妈妈。”史蒂夫苍白的笑了下,“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说了梦话,史蒂夫,我都不知道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放宽了对自己言语的管束。”莎拉皱了下眉,表情比起责备,更像是努力忍着取笑,“你说了‘fuck’,说了‘damned’,梅林的袜子是指什么?”

“妈妈!”史蒂夫羞窘的脸红起来,就像小时候做错事时的样子。

“史蒂夫。”莎拉坐到他的身边,拉过他的手,孩子的手早不是记忆里的纤细脆弱,她的手也不复当年的温暖和柔软,而他们能带给彼此的安慰却依然不变,永远不变,“史蒂夫,我老了,我老旧的思维跟不上你们年轻人制定的新规则,但你知道,有些道理也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能懂得,所以,给我些耐心,听我说……”

“妈妈。”史蒂夫打断她,“你也知道,你可以对我说任何话,永远可以。”

“是啊,我可以说,但听不听在你。”莎拉笑了一下,在史蒂夫想要反驳之前,做手势打断了他,“史蒂夫,你自小就有自己的主意,认定的事便谁也劝服不了,但幸好,你生来便是个心地善良又善解人意的人,你为什么不将自己的善解人意始终保持下去?”

“你在说什么呢,妈妈?”史蒂夫有些糊涂。

“詹姆斯,我在说詹姆斯。”莎拉想了想,接着说,“我所知道的事实是,世上并不存在毫无隐瞒的关系,无论两个人有多亲密,都一定也有不愿意让对方知道的事,就算是我,也有不想你知道的心思,太过诚实对谁来说都不会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你为何不能体谅,还非要刨根究底呢?”

史蒂夫皱了下眉,“但如果是和我有关的事,我就有权利知道。”

“为了得到获知真相的权利,你就不在乎真相大白的后果了吗?”莎拉不紧不慢的追问,“或者,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何不想让你知道,你爱他,你觉得他爱你吗?你信任他吗?”

“当然!”史蒂夫毫不犹豫的回答。

而莎拉下了结论,“那就够了。”

“可是……”史蒂夫将心里的纠结都写在了脸上,“可我不知道对他来说是不是也已经够了,我不知道他的心里还有没有我所看不见的缺口,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忍受着折磨,我不知道我能给他的爱够不够抚平一切,但我已经将我的所有都给他了……”。

“孩子……孩子!”莎拉不禁紧紧的拥抱住他,“我们都是这样想的,真心相爱的人都有同样的想法,他一定也一样!他觉得快乐吗?幸福吗?他足够快乐也足够幸福吗?我做得够好吗?若是换成别人,会比我做得更好吗……他也一定每天都在这么问着自己!”

“妈妈……”

多少年,莎拉没再从儿子的眼睛里看到如此明显的依恋,她也是此时才发现,自己竟然这样怀念,她捋了捋史蒂夫明亮的金发。

“既然信任他,就迁就他的决定吧,不要有疑问,史蒂夫,如果你相信他是爱你的,就试着没有任何疑问的去回报他的爱,人生苦短,活着本就是磨难,没有什么比相爱的两个人享受彼此的每一个短暂的笑容更重要的了。”

…………

业余写手的文风就是会随着日常阅读而无规则的变换风格😑,但不变的是依旧全无重点且进展缓慢,急性子的小伙伴一年之后再来看我吧😂。

评论(15)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