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63.礼物

唯一能支持你在宿醉中的圣诞清晨早早醒来的,只有拆礼物一件事了,而对于凛冬来说,这个动力显然还不足够,等他终于说服自己在轻微的眩晕和头痛中睁开眼睛时,史蒂夫已经善解人意的清点好了他们收到的所有礼物,甚至连包装纸都被叠放得整整齐齐。

很多时候,凛冬都非常佩服他的这一点,如果换做自己,这些花花绿绿,漂亮却没什么用处的东西,绝对已经面目全非了。

“我们还是第一次一起拆圣诞礼物,呃,也不是……”单听声音就能轻易的感受到史蒂夫此刻的愉悦和满足,“你说你不喜欢惊喜,我就把你的礼物也拆了,不用谢。”

“好吧,我是讨厌惊喜,你会注意到‘惊’总是在前面,一个搞不好,‘喜’就变成了‘吓’。”凛冬说着在被子里翻了个身,趴在床沿边朝史蒂夫伸出手去,“但我想自己拆我的项圈。”

史蒂夫看着他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他的手腕晃了一下,变戏法似的摸出了一个天鹅绒面的正方形盒子,看大小怎么也不像是能装下一个猫项圈的样子。

凛冬盯着史蒂夫掌心上的小盒子恍惚了一会儿,才突然意识到这一刻的重要意义,他蹭的一下坐了起来,被突来的惊吓牵引出了一丝恼火,“讨厌惊喜,记得吗?你说过它是一个项圈!”

“我说了,是拴住你用的。”史蒂夫的目光随着凛冬从床上跳了下来,看着他扒拉着睡乱了的头发,慌张又无措的在原地转了两圈,“你找什么?”

“我的衣服呢?”凛冬终于找到并拾起了昨晚脱下来就随手乱丢的礼服,经过了一夜,已经皱得不成样子了,他抖开看了看,又懊恼的丢开,“你可真会叫人措手不及!”

“我没想到你还需要沐浴更衣后才能接受它。”史蒂夫很是无辜的说,“要我跪下来吗?”

“你!”凛冬眉心紧拧着,眼睛却亮得出奇,脸颊因激动而布满了朝霞般的红晕,好看极了,“你……”

史蒂夫在他面前慢慢的单膝跪了下来,盒子朝向他被打开,如凛冬所想,里面静静的躺着一对指环。

两枚外形相同的古朴的银戒,完全符合凛冬的审美,他指尖颤抖着,小心的捻起了一枚,迎着光看去,在戒指的内侧刻着一行如尼文:

承两世之诺,死亦不变,共赴来生

文字上流转着暗金色的光华,显然是被赋予了魔力的,像是被这点微弱的闪光刺伤了,凛冬感觉眼周刺痛得厉害,他看着史蒂夫,双唇抖动了两下,“你不知道言灵的厉害……”

“它最好厉害得百分之百能够实现。”史蒂夫打断了他的话,拾起盒子里的另一枚戒指,不由分说的套在了凛冬左手的无名指上,“你说你绝对不会死在我的后面,对此我真的很介意,因为……我也做不到送你离开我。”

史蒂夫说着,抬高了左手,伸到凛冬面前。

“到你了。”他的眼眸里闪动着期待的光,“我请求你……”

凛冬想责怪他不该轻言生死,而一时间却像被剥夺了说话的能力,内心中波涛翻腾了许久,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渐渐平复下来。

“承两世之诺,死亦不变,共赴来生。”

呢喃着庄严的誓言,凛冬将指环套进了史蒂夫的无名指。

64.区别对待

在将将擦身而过的瞬间,洛基一把抓住了他的黑魔法防御教授的胳膊,扬声质问道:“为什么我没收到来自你的圣诞节礼物?”

斯莱特林的小蛇们看起来高贵冷淡,但其实真的很擅长撒娇,但凡对有点儿熟悉的人,言语间就掺杂了一股恃宠而骄的劲儿。

凛冬明显的诧异了一下,用眼神询问身边替他拆了礼物的史蒂夫,“我有收到他的礼物?”而在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眼神之后,他又极快的收拾好情绪,机智的回答说:“肯定是家养小精灵还没送到,你现在要回家吗?那么等你回来后就会收到了。”

洛基简直要膜拜他了,“难道你就没有一丝惭愧?”

“为什么要惭愧?”凛冬看起来是发自内心的不理解。

“……”

在与两位教授辞别之后,索尔几次欲言又止的看向洛基,洛基终于忍无可忍的瞪了回去,“想说什么痛快的说!”

“他是位格兰芬多。”索尔努了努嘴,含糊道。

洛基有听没有懂,“你说谁?”

“凛冬。”在称呼的后面,索尔故意没有加上“教授”这个后缀,“你挺喜欢他的。”

从小一起长大的结果就是,单凭一个语气助词,你都能感知到对方的喜恶。洛基看了索尔一眼,没有反驳。

“为什么?”索尔突然大声起来,“你如果不是讨厌所有的格兰芬多,为什么这么抵触我进入格兰芬多?”

这个问题有些绕,倒也不难想明白。

二人继续并肩走着,直到快要走出城堡,索尔以为自己得不到解释了,洛基才极小声的回答:“我可以接受任何人不同我站在一个阵营,但你不行。”

推开城堡的大门,话音溶解在了迎面吹来的寒风里,“你说什么?”索尔似乎没有听清。

洛基却打定主意不再开口了,他踏上积了一夜的雪,沉默的加快了脚步。

65.送别

凛冬将他送给史蒂夫母亲的圣诞节礼物妥当的放进了行李箱里,然后合上箱子,将它递交到史蒂夫手中。

“好了,再想想,还有什么落下的吗?”凛冬也不愿意太过唠叨,却还是忍不住的再三确认。

史蒂夫直直的凝实着他,“你。”

凛冬一顿,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别……我们说好了,再给我一点时间,或许,等到暑假的时候……”

“妈妈她很喜欢你。”史蒂夫言之凿凿的说。

“在我们确实搞到一块儿之前,我也相信。”凛冬苦笑了一下,“然而没有哪位母亲会真的愿意看到自己唯一的儿子选择一个男人共度一生。”

史蒂夫不以为然,“在她心里我觉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可以别再向我炫耀了吗?你这个幸运的家伙!”凛冬笑了一下,“当心我因妒生恨。”

“不要转移话题。”史蒂夫轻易的看穿了他,“暑假,你刚刚答应我了。”

“好,暑假。”凛冬应允的点了点头。

“唉……”史蒂夫又夸张的叹了口气,他拉起凛冬的左手,拇指指肚摩挲着他无名指上的指环,“我才说过,做不到送你离开……”

“是我在送你。”凛冬纠正他。

“是啊,为什么你就做得到?”史蒂夫哀怨中透着责备的眼神令凛冬联想到了某种以温顺和忠诚著称的动物,呃……不是罗根的那种。

“成熟点儿,伙计,你最多过完元旦就回来了。”凛冬抽出手来,抵着他的胸膛将他推开了两步,“要不我送你到车站?”

“别!”史蒂夫想也不想的拒绝了,“我有心理阴影。”

凛冬快要被他气笑了,“你又哪来的什么阴影?”

“五年级结束的暑假,就在学校的站台上,你都说了些什么,你忘了吧?”

凛冬确实忘了,因为不管他说了什么,那都是谎言,而史蒂夫却记得清清楚楚,他的每一个语气词,每一个细微的表情,他当真是说谎的高手,隐藏情绪的天才,即使现在回想起来,都挑不出一丝破绽。

他的草药学得了个P被教授留下来补习,这是真的。

所以他不能接受自己的邀请同他回家过暑假了,也是真的。

他承诺每星期都会给他写信,说谎!

他甚至同他约好了开学前一起去对角巷采购的时间,他怎么敢?

他说他会一直待在学校里……而等到开学,史蒂夫也没有再从凛冬那里得到一点儿消息,他单方面的,令人措手不及的,就斩断了他们之间的联系。

回忆令史蒂夫一阵心慌,“向我发誓!”他强硬的要求道,“你就在这里等我回来,哪也不去。”

“我发誓。”凛冬顺从的说,史蒂夫却看着他摇了摇头,他只好更郑重其事的补足了誓言,“用我的生命起誓,我哪也不去,就在这里等你……”

“不。”史蒂夫打断了他,“用我的生命起誓。”

凛冬怔怔的看着史蒂夫,半晌说不出话来,不知何时开始他又慢慢的笑了,炫耀般的在史蒂夫眼前晃了晃自己带着戒指的左手。

“用我们的!”


…………

唉,牙疼,被甜的吧……我真是个小甜心!😑

评论(27)
热度(5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