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3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75.活点地图

自皮特罗回到拉文克劳充满学术气息的公共休息室里算起,已经过了二十分钟,其间他亲爱的妹妹旺达始终独自一人面朝黑湖的方向趴在窗台上,窗外夜色乌漆,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每一位真正的拉文克劳性格里都蕴藏着或多或少的不合群的特性,他们经常更乐意独处,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对于“少女的心事”,皮特罗也完全不感兴趣,可他还是走了过去,有什么办法呢?那是他亲爱的小妹,若是她突然产生了一些“不妙”的想法,比如找个坏小子瞎谈个恋爱什么的,皮特罗就有责任也有义务及时发现,果断的制止她犯傻!

而等皮特罗走近后才发现,旺达并不是在发呆,她的面前摊开着一张古老的羊皮纸,泛黄的页面上隐隐绰绰的勾勒着不甚精细的线条,线条与线条之间数不清的小圆点星罗棋布,每个圆点的下方又对应着代表它的姓名。

“嗨!”皮特罗惊呼了一声,在旺达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之后,又刻意的压低了声音,“这就是传说中的活点地图吗?”

“大概是。”旺达点点头。

这可是个稀奇的宝贝,皮特罗十分想抢过来仔细研究一下,但他似乎也许大概抢不过旺达……

“你是从哪儿弄来的?”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旺达却很是干脆的回答,“埃里克给我的。”

皮特罗怀疑自己没有听清,“谁?等一下,埃里克?你说的埃里克是我认识的那位埃里克吗?”

旺达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认识几位埃里克?”

“一位。”皮特罗下意识的回答,接着他原地跺了跺脚,有些奔溃的低声吼道,“而这位埃里克正是我们的父亲,你怎么能直接称呼他为埃里克呢?”

“他自己都不在意……”旺达一脸任性的嘟了下嘴,“好啦,你还要不要一起看?”

皮特罗想了想,还是凑了过去,“但是,他为什么要给你一张活点地图呢?”

当你的老爸是大名鼎鼎的埃里克·兰谢尔,你就不得不对他的诸多举动做更多更仔细的猜想,天知道里面会不会有什么陷阱!虽然绝对不会是用来陷害他们的。

“还能为什么?当然是我问他要的,他原本也没有,大概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才帮我找来。”旺达说的好像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好像她得到的是一只泰迪熊,还是麻瓜制造的那种。

没错,这很正常。皮特罗在心里暗示自己说,冷酷无情的父亲和娇小叛逆的女儿,两者融合在一起时可能发生的魔法反应整个儿就是一团迷,大概梅林都搞不清楚。他的震惊完全是正常的。

“你看。”旺达完全没有体会到皮特罗的心情,她指了指地图上的一个小圆点,圆点的下方标记着“詹姆斯·巴恩斯”这个名字,又示意他看向窗外与标记对应的位置,“凛冬教授应该一直在那里才对,可我什么也没看见,这地图八成是假的,埃里克不会骗我,他准是被人骗了!”

“那你可千万不要告诉他。”皮特罗注意到她隐隐的幸灾乐祸的笑容,不禁头疼的说,他认真看了眼地图,又望向窗外。

残雪尚未化尽的夜晚比往常要明亮一些,不过一会儿,眼睛便适应了幽暗的光线,画面一寸一寸变得清晰起来,而目之所及的广阔区域皆空荡荡的,地面上的摇曳的也只有月亮与枯木的影子,连只鬼都没有。

“唉!那是罗杰斯教授的猫吗?”突然,皮特罗伸长了手臂朝外面指去。

“哪里?”旺达也连忙向前探了探身子,可拉文克劳的高塔太高了,这么远的距离,一只猫的体型实在很难被发现。

只一眨眼的功夫,皮特罗也找不见它了,他揉了揉眼睛,不禁怀疑自己可能是看错了,他刚要同意旺达“地图是假的”的说法,却见凛冬教授从一片黑暗的影子里走了出来。

“呀!”旺达按捺的尖叫了一声,莫名的激动,“他真的在那儿,一直都在!”

凛冬教授一袭黑衣,若是藏在阴影里,也确实不容易被发现,“可他站在那里做什么?”皮特罗不解的问。

“我猜是在等人。”旺达的笑容慢慢延展开来,她伸出手指点了点地图的边缘——大约是车站的位置,代表罗杰斯教授的圆点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那里,并正迅速的朝着凛冬教授的圆点靠近,如果他没有骑着扫帚的话,那么他一定跑得很快,“他就要等到了啊……”

都说“少女情怀总是诗”,有时候少女们说话也都像是吟诗似的,黏腻的故意拖长了尾音。

皮特罗用力搓了搓冒出鸡皮疙瘩的手臂,十分不能理解,“他为什么不在城堡里面等?外面多冷啊!而且天知道有多少双眼睛正扒着窗户注视着他,不是我说,他和罗杰斯教授有的时候,不,很多时候都太不注意影响了!尤其是罗杰斯教授!原本我还以为凛冬教授比较正常……”

“哦,我亲爱的弟弟!”旺达用怜悯的眼神关爱了皮特罗一眼,“保持下去,你会孤独终老的。”

“我们才十三岁,我亲爱的妹妹!你不觉得现在就思考‘孤独’这个词有点儿太早了吗?我提醒你,你可千万不要觉得……”

显然已经太晚了,旺达不仅没有听进皮特罗的警告,反而捧着脸,眼神迷蒙望着窗外,梦话般的喃喃自语,“多美好啊……”

说话间,罗杰斯教授已经触到了他的目标,他没有骑扫帚,他真的跑得很快!距离太远,旺达看不清他们是否有在亲吻,然而月辉与树影之中,他们的身影完全融合在了一起。

“他们看起来很幸福。”皮特罗基本已经预料到了她接下来要说的话,“我也想……”

“不!你什么都不想!”皮特罗一把抢走了旺达手里的活点地图,迅速又果断,“必须得有人管管了!听着,若是让我注意到你同哪个傻小子长时间的混在一起,我就把他揍成鼻涕虫,而且相信我,到时候你的埃里克会站在我这边的!”

出乎意料的,旺达并没有对此做出剧烈的回应,她甚至没想把地图抢回来,因为她已经研究过了,非常遗憾,活点地图显示不出鬼魂所在的位置来。

76.小事

爱情是件小事,曾经凛冬是这么认为的,如今他也依旧这么认为。

比起出生自由与死亡,比起改变命运,比起叫那些试图颠覆世界的邪恶念头见鬼去吧……独属于一个人的爱与恨,真的就非常渺小了,具体来说,顶多只有一颗种子那么大,想要拒绝接受它并不难,主要是,必须从一开始就坚定的拒绝它。

不能有开始。

回想起来,凛冬很少能看到史蒂夫的睡脸,事实上,他有些不敢面对他熟睡时的样子——眼睛闭着,嘴巴微张,呼吸轻而缓。这时候的他看起来年轻了许多,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很小的时候,天真无邪的发着光,那么明亮又耀眼的光,直视得久了,眼睛就会不自禁的流下泪来。

凛冬很少后悔,血淋淋的教训令他自小就告诫自己在做任何行动之前先考虑清楚后果。可他却会后悔在第二次相遇时主动亲近了史蒂夫。如果他们不是亲密的朋友,只是在不同学院里的不过偶尔打个照面的普通同学,史蒂夫的人生便会是完全不同的样子。

他可以安安稳稳的渡过七年美好的学生时光,他大概还是会参与到对抗“海德拉”的运动中,毕竟他本就是个积极又无畏的人,并且颇有些领导能力和无私奉献的品格。他们或许会有合作,心情却是互相信任的,全无忧虑和悲愤。他最终会和卡特在一起,从彼此欣赏水到渠成的发展成恋爱关系,他们会结婚,在几年之后生下两三个可爱的孩子,他不会待在霍格沃茨里,这里其实不太适合他,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傲罗,或者在魔法部谋求到一个不错位置,他会幸福的,毫无波澜的,渡过他很长很好的一生……

爱情是件小事,凛冬可以一直拒绝它,一生拒绝它,他其实能够做到的。而他一旦接受了它,将这颗渺小的种子埋藏进了体内,它就不受约束的自行生长起来,发疯一般的生长起来,在他荒烟蔓草的心间绽放开望不到尽头的花。

当你真切的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令你忧心忡忡的并非他是否同样爱你,而是你无法带给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

凛冬在史蒂夫睁开眼睛的前一秒,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史蒂夫不明所以的“嗯?”了一声。

凛冬轻而迅速的在枕头上蹭了蹭眼角的泪痕,装作刚睡醒的样子,含糊的说:“我饿了,我想要一大盘炒鸡蛋,撒上胡椒粉,再来两片焦透的培根,一杯橙汁,要橙汁,不要南瓜汁,要凉的……”

史蒂夫被他念叨的肚子也跟着“咕咕”叫了起来,“所以,我们要起了吗?”

“不。”凛冬又蹭了蹭,往史蒂夫的方向,被子下面的另一只手攥住了他的一根手指,“再躺一会儿。”他说。

爱情是件小事,而包含爱情的言语却庞大得无法轻易宣之于口,大多时候,它堵在凛冬的喉咙里,令他呼吸困难,心跳加快,有点儿难受,比如说“我爱你”,比如说“我想你了”……

评论(18)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