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 (48)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

斯考特发誓他再也不会喝任何来自地球以外的酒水了!

此时此刻,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间,我们的蚁人正裹着他的作战服,以比蚂蚁大不了多少的体型四肢大开,毫无形象可言的躺在复仇者总部里某一个地漏盖下面的过滤网上——这是他仿佛正被钝器袭击着的脑袋“咔咔咔”的转动了足有三分钟后才得出的结论,而幸运的是,不管这是谁的房间——应该不是公共的,他的主人一定经常做清理,过滤网上基本没有什么垃圾,所以斯考特首先排除了自己的房间。

他从地漏的孔隙中爬出来,四处打量,谢天谢地,不是滑溜溜的不利于攀爬的浴缸,仅仅是一个淋浴间,他正打算神不知鬼不觉的偷偷溜回自己的地盘儿,一回头,一柄黑洞洞的枪口正笔直的对准了他。

“嘿嘿嘿!”斯考特跳着脚叫嚷起来,一时忽略了自己现在的声音比蚊子大不了多少。

巴基表情严峻的盯着他——一个小黑点儿,用属于冬兵而不是巴基·巴恩斯的声色言简意赅的问:“谁?”

“当然是我!”斯考特无可奈何的变成了正常大小,并掀开脸上的面具,“你还认识其他的蚁人吗?”

“谁知道呢?”巴基在看清他的一瞬间便放松了全身紧绷的肌肉,把枪收了起来,“我没见过并不代表没有,我之前也没见过会变小的人类,一座楼高的大蜥蜴和外星来的神……只能说世界真奇妙。”

“也是……”斯考特表示理解,“那么,我可以走了吗?”

“可以,从你来的地方。”巴基指了指他刚才爬上来的地漏,“你并不想被美国队长‘谈话’吧。”

“他会发现我吗?”斯考特怀抱侥幸的问。

巴基诚恳的点点头,“相信我。”

好吧,他说的对,斯考特就像任何一个青春期综合征的中学生一样,一点儿也不愿意被“谈话”,对他们来说大多数的谈话都等同于“教训”,尤其对象还是美国队长。

而在他变小的一瞬间,巴基的声音又继而从上方传来,“但是稍晚的时候,你还是得向我解释一下你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斯考特果断跳下了地漏,在过滤网上颠了两下,虽然看得出有经常清理,网子上也还是免不了缠绕着几根发丝,金色和棕色,他早该想到的,而正当斯考特懊恼得恨不得以头抢地的时候,他又在金色与棕色间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黑色……

异常细软的黑发,半长不短,可以来自男性,也可以来自女性,斯考特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而头顶上的声音不知何时变成了两个人。

“巴基。”这是队长的,“你在和我说话吗?”

“没有。”巴基回答,“我们天天在一块儿,已经没啥好说的了。”

“嘿!”队长的抱怨里都含着笑意,“你就只在有求于我的时候才有话说。”

“而且都是好听的话。”巴基补充。

“要多好听有多好听?”

“那是!”

“那你现在有要求我的事情吗?”

“哈!”巴基低声笑了一阵,“我想想看……”

斯考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傻乎乎的站在地下偷听他们的私密话,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操心他们的感情问题。

可是大多事情当真不是你想要不在意就可以不在意的,感性总是走在理性的前面。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谁进入了他们的房间,还洗了个澡呢?介于他们连蚂蚁大小的自己都能轻易察觉到,这个人至少获得了他们其中之一的允许。

整整一天,斯考特的心思都纠结在这个问题上,以至于完全忽略了自己从昨晚喝到断片,到以作战状态在队长他们的浴室下面醒来的这段时间里,都做了些什么,或者说打算要做什么……所以在洛基问起他是否完成了“大冒险惩罚”的时候,他完全懵掉了。

“我们有玩‘真心话大冒险’吗?”斯考特满脸困惑的问。

洛基倒吸了一口气,目光充满谴责的瞪视着他,“你们中庭人都不懂得‘愿赌服输’的道理吗?我们当然玩了,而且你还输了,所以你要去录下美国队长和他的好伙伴‘OOXX’的声音给大伙儿欣赏。”

洛基说着顿了一下,转头看向坐在一旁的巴基,巴基以为他是突然发现他口中的“美国队长和他的好伙伴”也在这里,要为冒犯他们而道歉,但是显然,他完全误解了神域人的脑回路。

“可以这么用吗?OOXX?据说是交gou的意思。”洛基虚心请教道。

巴基一时说不清是什么想法,大概震惊已经压过了所有情绪,“我说,你们神已经堕落至此了吗?玩这种不入流的恶作剧?”

“这不是不入流,是下流。”史蒂夫严肃的纠正了他,他拧着眉头看了洛基一眼,冲斯考特招了招手。

“我们得谈谈。”他说。

斯考特于灵魂深处沉重的叹了一口气,好吧,该来的总是躲不掉。

洛基最多只消停了五分钟,就又四处寻摸起来,“妙尔尼尔呢?”

“不是碎了吗?”刚同克林特一起日常训练回来的娜塔莎,听见后一头雾水。

“不是锤子。”巴基给她解释说,“洛基不知道从哪儿捡了只猫回来,给它取了名字叫‘妙尔尼尔’。”

“猫?”克林特狠狠地皱了下眉,“拜托,有没有人能叫他明白,即便看在索尔的面子上,我们没有给他拷上手铐和脚镣,他能呆在这里,也是以受监管的罪犯的身份,是谁允许他捡猫回来的?”

巴基回给他一个“我又能怎么办的眼神”,“而且自从他捡了猫回来,所做的就只是在穷极无聊的时候折腾它玩儿而已,至于给猫喂食和给猫洗澡,都成了我和史蒂夫的活儿。”

“只玩乐不工作——是我的座右铭。”洛基洋洋得意的说。

“但我们也要正式的宣布罢工了。”巴基认真的看着他,“我不知道你是从哪个星球发现的这只猫,它真是我活了一百年所见过的最不听话的猫了,给它洗澡比打击纳粹都更艰难,史蒂夫,给他看看你手背上的抓痕。”

史蒂夫从和斯考特的谈话中短暂的抽离了片刻,他看了眼自己的手背,冲巴基晃了晃,“已经好了。”

“没关系,我拍了照片。”巴基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示意洛基看过来。

而洛基完全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他终于找到了妙尔尼尔,并且成功将它抱到了怀里,一脸满足的顺毛,小猫团成一团,眯着眼睛的样子,看起来格外的温顺乖巧。

“好一只欺人怕神的猫。”巴基感慨万千。

“哦……”斯考特在看到猫的一刹那突然茅塞顿开,“哦哦哦!”

“打鸣呢?现在不是早上。”娜塔莎受不了的白了他一眼。

“不是,而是……”斯考特发现自己根本无从解释自己一整天的心路历程,这可真够憋屈的,“算了!”

“唉!”巴基突然灵光一闪,瞬间弄懂了他复杂的心理活动,不禁大笑了起来,“我说你怎么一整天都古里古怪的盯着我看,原来是这样,你发现了妙尔尼尔的毛,怎么?你以为我出轨了?”

“不是!”斯考特一口否认,并在队长审讯般的注视下,努力摇摆着他的头和双手,“我绝对不相信巴基会背叛你!”

他的表情诚恳极了,完全值得一座奥斯卡奖,而紧接着,巴基又在火上浇了碗油,“那就是你以为史蒂夫背叛我了。”

我还以为你们搞“三人行”呢!斯考特在内心里咆哮着,转头恶狠狠的瞪向犹自笑嘻嘻的巴基,无声的控诉,你是恶魔吗?

史蒂夫其实并不清楚他们具体都在说些什么,没关系,事后巴基会解释给他听的,而目前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真的应当好好谈谈了,斯考特·朗,以便加强彼此间的了解。”

我还能拒绝吗?斯考特无言以对,好吧,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至少,他自童年时代起就一直相信着的童话故事——美国队长和他的好伙伴巴基的故事,并没有破灭。

看起来,也似乎永远不会有破灭的一天。

…………

大家对我鼓励,一丝一毫都想报答。(贵妃式娇羞)

评论(12)
热度(4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