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 ? (47)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能够存活几千年的人,会如何看待不足百年的生命呢?大概,真的就像我们看待昆虫一样吧,一刻不停的忙忙碌碌,做着放在历史的长河中看似渺小又毫无意义的事情,还不得快乐。

当然,也只是看似毫无意义罢了。

“你知道如果蜜蜂从地球上消失了,人类最多只能活四年吗?”巴基说着往刚刚煎好的一沓香蕉蛋饼上浇了点儿蜂蜜。

“又是那个自然科学频道说的?”洛基同他隔着料理台面对面站着,百无聊赖的接着话。

巴基想或许正是因为属于他的时间太过充沛了,他才总是一副再不折腾出点儿事情来就要无聊死了的样子。

“你当着我的面儿一个人吃东西就没有一点儿不好意思吗?”果然,他又找起麻烦来,“至少客气一下啊!”

“你又不饿。”巴基嚼着口中满满的食物笑着说,“直到认识你我才发觉索尔并不像他看起来的那样耿直,其实他也不怎么需要吃东西吧,可他在地球上的每一顿饭都吃得仿佛永远也吃不饱似的。”

“不需要不代表不喜欢,要知道‘食欲’可是众多欲望里最难克服的,即便是对我们神域人也不例外。”

洛基说着迈着轻浮的步子悄无声息的踱到了巴基的身边,他背着手,低头以极近距离的观察着巴基,近到巴基微一侧头,鼻尖差点儿擦到他的嘴唇上。

“当然,还有色欲……”洛基勾起一边的嘴角,意味深长又带点儿狡黠的微笑着,“你看起来……还挺讨人喜欢的。”

巴基非常淡定的回视着他,心里有点儿不大高兴这个皮包骨头的家伙竟然比自己还要高了一点儿。

“咳。”史蒂夫在十米外顿了下脚步,才继续走过来,他在晨跑后刚洗过澡,身上还未挥发尽朝气蓬勃的水汽,而此时此刻,他脸上的表情可一点儿也不蓬勃清新,眉间堆叠着不太对称的皱纹,眸色更是如临大敌般的晦暗。

洛基一挑眉,巴基留意到他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兴奋,默默叹了口气,他什么也没说,转身回到灶台边旋开了火苗,香甜的气息又翻腾了起来。

史蒂夫默契的也没理会洛基眼角眉梢上的挑衅,他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便随手拿起一只马克杯假装研究起上面的花纹来。

巴基回过身时看见史蒂芬拙劣的“假装不在意”和洛基“他别再是有病吧”的表情差点儿憋不住笑了,他清了清嗓子,将堆了更厚的一沓香蕉蛋饼的盘子推到了史蒂夫面前,“蜂蜜?”

史蒂夫一抬头,“啊?哦……好,谢谢。”

巴基按捺着想要揉揉史蒂夫脑袋的手,给蛋饼淋上蜂蜜,又顺手拎走了他研究了好一会儿的杯子,“咖啡?”

“牛奶。”史蒂夫垂着头,戳着盘子里的蛋饼说。

巴基又看了他一眼,倒满一杯牛奶自己先喝了起来。洛基灵活的目光正在他们之间来来往往。

史蒂夫又突然动作一顿……

“坚持住,闭嘴。”巴基敏锐的打断了他,他一扬手,指尖从身边洛基的鼻梁上撩过,激起了一片水波样的涟漪,“他甚至都不在这里。”

史蒂夫和洛基的虚像同是一愣。

“你怎么发现的?”洛基发自内心的惊讶了,“什么时候发现的?”

巴基耸了下肩膀,颇为遗憾的说:“你都已经输给过地球人一次了,怎么还不吸取教训?”

洛基被堵得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气哼哼的跺了下脚,“我搞错了,你一点儿都不讨人喜欢!”

巴基直到洛基的虚影消失干净才终于放肆的笑了起来,可以说是给足“邪神”面子了,可还没笑够,一转头就并不意外的瞧见敬爱的美国队长正一脸严肃的瞪着他。

“你不会是真的……”巴基意有所指的挤了挤眼睛,又忍不住笑了一声。

“这不好笑,巴基,离他远点儿。”史蒂夫沉着嗓音警告他说,“那是洛基,不是从前大街上的那些做的最糟糕的恶作剧也不过是用弹弓射人家门灯的坏孩子们,他可不是个合适你捉弄着玩儿的对象!”

“我没有想故意捉弄他。”巴基解释说,“而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做什么吧?”

“那是洛基。”史蒂夫颠覆形象的撅了下嘴,真是十六岁不能更多了,“可说不好……”

巴基将还剩半杯的牛奶塞进他手里,用力的揉了揉他的头。

--

在内心里,洛基从不认为自己输给过地球人,他只是输给了索尔,和他绿色的巨大的怎么看都不那么“地球人”的朋友……

而输给索尔,他已经习惯了一千多年了。

“你们阿斯加德的事情,为什么总要带到地球上来解决?”克林特的脸色前所未有的糟糕,“你到底是喜欢地球,还是憎恨她?”

索尔却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情绪,大咧咧的拍了拍他的胸口,“拜托了伙计,我再次为曾经的事情替洛基向你道歉……”

“他就在那里,为什么要你来道歉?”克林特一指墙边,洛基正环抱着双臂扬着下巴站在那里。

“我道歉……就可以了吗?”洛基反问说。

而事实上,洛基曾无数次的告诫过自己,不论在意气之下犯了多大的错误,不要道歉,不要后悔,可他总也做不到……他总是不够坚定。

“你瞧瞧他的态度!”克林特的声音又扬高了几度。

“他自小就是这样,一千多年了!我们先暂时无视他怎么样?”索尔递给洛基一个“你别说话了”的眼神,“消消气,兄弟,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身高?”旺达突然接了一句。

“嘿!”托尼拍了桌子。

“大小?”娜塔莎隐晦的问,山姆默默的看了斯考特一眼。

“你什么意思?”斯考特跳了起来。

“是胸怀啊!胸怀!”索尔觉得自己要疯。

然而如果每个人的胸怀都广阔到可以溶解所有的矛盾,世界上就不会存在纷争了。即便《索科维亚协议》最终没有签订,在联合公审之后,复仇者们也不再是想去哪里就可以去哪里了。

“所以……我们也不能去挪威?”洛基听着众人的讨论,忽然问了一句。

其实他并不清楚那儿具体是哪里,那片被风吹乱的草地和草地尽头灰蓝色的海,他们的主神消失的地方……他在记忆中瞭望,一遍又一遍的回想,他说:“我爱你们,我的儿子们。”

我的儿子们……洛基苦笑了一下,为他到不了的远方和回不去的家乡。

“小弟……”

索尔脚步沉重的走过来,手掌落在了他的脖颈上,依旧那么厚重又滚烫。

“嘿,你在这儿呐!”索尔笑着说。

洛基也笑了,笑着白了他一眼,“白痴。”

评论(11)
热度(3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