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38)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86.解答

凛冬在兰谢尔刚要开口的前一秒转过头去,遥遥望着站在几十米外的史蒂夫,“为什么你不过来给我一个温暖咒?”他问。

从黑湖的对面吹来的风夹裹着刺骨的寒意与摆脱不掉的水汽,由于赶来得太过匆忙,他们只穿了适合室内的单薄衣裳,这会儿都正像刚破壳的小鸟儿一样打着哆嗦。史蒂夫回过神来,他的手腕动了动,无声的朝凛冬丢了个温暖咒。

魔法的光团不甚温柔的砸在凛冬身上,他眼也不眨一下的始终望着史蒂夫的眼睛,直到他一步一步的走近自己,才又开口,“感觉好些吗?”

“这是我要问你的。”史蒂夫紧接着他说。

相处日久,凛冬当然感觉得到此刻的史蒂夫正处于暴风雨前临近爆发边缘的平静状态,于是他主动伸出手来,抱了抱他。

“如果你能感觉到我……你说你能感觉到的,那么,现在就感觉。”凛冬贴着史蒂夫的耳朵轻声说道,“我很好,对吗?”

史蒂夫闻言闭上了眼睛,过了许久才终于吁出一口气,点了点头。

“咳。”兰谢尔终于忍不住开口打破了他们之间旁若无人的气氛,“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你是怎么做到的?杀死摄魂怪?”

“你可以再有点儿耐心,埃里克。”查尔斯也走了过来,依次给埃里克,史蒂夫和他自己施了道温暖咒。当然,如果大家同意,他更乐意等回到城堡后再做询问,但显然,大多数人都已经等不及了。

“好吧。”凛冬在史蒂夫的背上用力摩挲了两下,“但说在前头,杀死摄魂怪的方法并不是我发现的,也不是只有我才做得到,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你们能找到十几年前的一期《唱唱反调》,那时就已经有人详细的阐述过这一设想了。”

“设想。”史蒂夫敏锐的抓住了这个关键词,“而你实际证实了他的设想,你刚才看起来那么笃定,是否我可以认为这并不是你第一次这么做了。”

凛冬一顿,他看了史蒂夫一眼,又飞快的瞥向别处,“你可以。”他说。

埃里克不明白他们在磨磨唧唧什么,“所以呢?我想知道具体的方法。”

凛冬抬手制止了想要再次提醒埃里克别那么心急的查尔斯,他简单明了知无不言的解释起来,“摄魂怪没有形体,所以实质性的攻击无法对它们造成伤害,而大多数的巫师却可以用‘呼神护卫’来驱赶它们,可不是所有的巫师都能掌握这条咒语,有些人,他们没有守护神,却也拥有属于自己的黑暗骑士——源自纯粹的痛苦与绝望之中。自喜悦而来的守护神能够赶走摄魂怪,而黑暗骑士,则会杀死它们。”

“我应该也能做到。”埃里克听完,信心十足的做出了结论。

查尔斯真怕他会捉一只摄魂怪来证实一下,“你可以让我少担心一点吗,埃里克?”

“嗯哼。”埃里克看了他一眼,妥协的扯了下嘴角。

凛冬在等到史蒂夫开口说些什么之前,先等到的却是一连串投到他身上的温暖咒,他完全被搞糊涂了,“你在做什么?”

“所以召唤它出来对你有没有影响?”这才是当前史蒂夫最关心的问题,“你那该死的黑暗骑士!我不明白,巴基,我真的不明白,你让我……你让我感觉很挫败,我对自己失望极了你知道吗?快点告诉我!召唤它对你有没有影响?”

“没有,史蒂夫,没有!”凛冬迅速而大声的回答了他,“你确实没有明白,史蒂夫……”

他缓缓的垂下眼睑,“它怎么会影响到我呢?它就是我……至少,是我的一部分。”

87.泽莫

好吧,他们都忽略了一点,摄魂怪不可能是自己来的,但好在还有人没忽略。

一头雄壮似冰原狼的阿拉斯加犬一跃蹿进了附近的树丛中,从里面生拉硬拽的拖出一个人来。接着大狗消失了,罗根出现在大家面前,吊儿郎当的叼起一根烟,“客人来了还只顾着自己说话,这就是霍格沃茨的待客之道?”

怀有同样疑问的还有这所谓的客人,他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试图拯救他被尖利的犬牙和口水搞得破破烂烂形如一团垃圾的长袍下摆,“这就是霍格沃茨的待客之道?”他声色尖利的问。

“带着摄魂怪来的,我们可不称之为客人。”查尔斯不客气的说。

“我走到哪里都会带着它们,它们是我的保镖!”

“那你正好可以换个更可靠点儿的保镖了。”埃里克建议说。

来者的目光从埃里克的脸上飞快的扫过,最终落到了凛冬那里,他微微笑了下,“好久不见,詹姆斯。”

凛冬本能的皱了一下眉,“泽莫。”

“哈!又是这幅表情。”泽莫充满嘲讽的笑了一声,“每次见到我,你都是这幅好像吞了苍蝇似的表情,这是你第几次称呼我来着?第二次?第三次?或许是第一次,也是,巴恩斯家的继承人又怎么会将一个哑炮看在眼里呢?你真的很厉害,凛冬。我不是指生命魔咒,他们都错了,那并不是你最擅长的,你最擅长的是编织谎言。哈哈!你将所有人都骗了,所有自诩最聪明的人,他们都以为自己看透了你,真是可笑!”

凛冬紧抿着嘴唇,看起来并不打算予以回击。于是泽莫便壮起胆子走近了些。

“史蒂夫·罗杰斯,我们曾经见过。”泽莫恭敬的伸出了右手,见史蒂夫并没有谨遵礼节的意思,便只好又收了回去。

泽莫眯起眼睛仔细的打量着史蒂夫,“你知道吗?直到以这么近的距离看着你,我才发现你的蓝眼睛其实透着点儿绿。梅林啊!他们早该发现的!可在当时谁能相信呢?格兰芬多处处留情的小王子真正爱着的不是他的‘红玫瑰’,而是赫奇帕奇的希望之星!佩姬·卡特知道吗?你又知道吗?他到底骗了多少人?”

一股冰冷的寒意从脚底升起顺着脊髓直窜到了头顶,凛冬不禁打了个寒战,他能预感到泽莫最终想要说的是什么。如果说他善于撒谎,那么泽莫——基本上就是个哑炮的泽莫,他最擅长的是在人心之中埋下怀疑的种子。果然就听他继续说道……

“像他这样的人,从十二岁开始就将谎言活成了真实,你们得天真成什么样子,还敢继续相信他?”

88.狼来了

凛冬一句话也没说,他转身离开了,而史蒂夫亦步亦趋的紧跟在他身后。他们走过枯黄的草地,穿过曲折错乱的走廊和时而向上时而向下的阶梯,最后,他们走进了始终没怎么派上用场的属于黑魔法防御教授的寝室。虽然凛冬一夜都没在这里睡过,他的家养小精灵也还是每天用心的清理它,由于所处位置的缘故它看起来有些幽暗,但也算得上舒适整洁,时刻准备着将有人住进来。

“你是什么意思?”史蒂夫低哑的嗓音里酝酿着令人胆战心惊的风暴。

凛冬深吸了一口气,他转过身来,面对着史蒂夫,他希望自己听起来很平静,并没有受到情绪的左右,“这正是我想问你的……”他苍白而又仓促的笑了下,“如果泽莫说的是真的,所有的一切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骗局,从十二岁那年——我踏入霍格沃茨的那一天开始,我便伪装成了一个完全不是自己的人,一个开朗快活恣意妄为的人。那个吸引你和你成为朋友的人,如果他只是一个幻影,而我再不愿做回他了,那么你,你……你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我所在乎的,巴基。”史蒂夫没有直接回答他,“我知道你为什么要伪装自己,你不想被人看透,他们不能真正的了解你就也不能真正的利用你,那些潜在的隐藏在暗处的敌人,这些我都明白巴基!我不明白的是,是什么令你选择这样做?就因为你姓巴恩斯?你明明可以寻求庇护,至少查尔斯是可以信任的吧?巴基,十二岁,十二岁的孩子只要考虑如何叫他的扫帚飞起来就可以了,你又为什么要背负这么多?”

凛冬紧抿着嘴唇,目光沉寂的望着他。

“不能说吗?”史蒂夫眼睛里的光渐渐暗淡了下来,他凄惨的笑了下,“你在推开我,巴基,你说我爱的不是真实的你而只是一个幻影,你在推开我!我从来不在你的计划里不是吗?如果我没有固执得要加入神盾局,你更希望我能置身事外不是吗?巴基,你在保护我吗?还是说我有可能成为你的弱点,所以你要把我打发得远远的?巴基,我从没听你亲口说过,你想要我吗?你真的……希望与我相爱吗?”

话一出口史蒂夫就感觉到了它所带来的巨大的杀伤力。胸口处突然冒出来的灼痛令他几乎直不起背来,他艰难的维持着呼吸,他本以为这是属于他自己的痛苦,而等他抬起眼睛,看到凛冬的表情,他意识到并不是。

凛冬的脸色苍白,目光涣散,他摇摇欲坠的向后踉跄的两步,在史蒂夫伸手想要扶他的时候,却条件反射的用力将他挥开了。

“等等,就呆在那儿,等等……”凛冬虚弱的说着,背过了身去,他收拢的肩膀剧烈的起伏着,双拳紧握在胸口。

史蒂夫说不清过去了多久,直到那股令他们不及防备的剧烈疼痛有所缓和,又或许是他们已经适应了,凛冬才又惨笑着开口,他说:“念书的时候我看过《伊索寓言》,梅林的袜子,我真的看了不少麻瓜写的书,里面有一则‘狼来了’的故事,我想你是知道的。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就在想,所有我们撒过的慌,总有一天会反馈回我们身上,我也必将有一天会受到惩罚……”

“巴基……”史蒂夫向前走了半步。

“就待在那儿听我说,别过来。”凛冬侧了一下脸,除了眼眶周围有些红,他的脸是干净的,没有泪痕,史蒂夫轻轻的松了口气。

“我们眼睛看到的东西有可能是假的,耳朵听到的话语更多是谎言,但是感情不会骗人,它或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生变化,但每一分每一秒,它都是我们最真实的感受。”凛冬缓慢的说着,“你说你能感觉到我,事实上,我也能感觉到你,史蒂夫,不管你信不信,我也不是很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但我很高兴我能感觉到你的感受。因为它是我的世界里唯一真实的东西……”

凛冬终于舒展开肩膀,手臂垂落回身体的两侧,史蒂夫留意到,他紧握的指缝间有鲜红的血痕,这令他眼睛一痛,霎时就落下了泪来。

凛冬就在这时转过了身,眯着眼睛看着他,微微勾起了嘴角,“你哭了啊。”他说。

“你真是个混蛋。”史蒂夫哽咽的回了句,他便笑得更张扬了。

“史蒂夫,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什么能够伤害到我的东西了,不,是从来没有,只有你。我不应该爱你。”笑容自他脸上迅速的消失了,凛冬闭上眼睛,才终于流下了一滴眼泪,“可也只有你,能令我感到安心。”

史蒂夫再也不能什么都不做,无论凛冬拒绝与否,他都要扑上去,紧紧的抱住他。

“你打破了我生而孤独的咒语。”凛冬依然闭着眼睛,喃喃自语,“可我不该爱你……”

“不!”史蒂夫却斩钉截铁的告诉他,“爱我是你这辈子最应该做的一件事情。”

然后,他们感受着内心里说不清是属于谁的爱情,不约而同的笑了。

--
唉,白预警了,一点儿都不虐!迅速逃跑😑

出本公告:

https://wivin.lofter.com/post/1cd29ea7_12404ec4


评论(20)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